阿唐

卑微社畜
叫我AJ就好
xp系统奇怪,无可救药的人外厨
所以画什么都不奇怪
我愿称我为冷圈雷达(泪目
每日一菜🍋

评《Wanted Queen》

我一直觉得袜子是个有故事的袜子。因为她的文。
我自己也吃裘医,但每次无论是写文还是画画,总是欠缺一种感觉,不只是如何平衡裘克和艾米莉之间的关系,还有他们之间的相处状态与对话等等。 但袜子的裘医从来不会让我欠缺这种感觉。
看了她的文,我只有惊叹与激动,“原来裘克还可以这样吗?”“原来艾米莉可以这样塑造吗?”诸如此类。
从一开始的《Tough Love》到《Wanted Queen》,再到《你也失恋了?!》,袜子塑造的每一个裘克都有细微不同,却都恰到好处,她的裘克不仅仅是官方给出的“疯子”形象,她没有一直围绕着疯子的形象打转,看似贴近官设却看来无味呆板。她的裘克形象一直是丰满立体的。
将话题调回《通缉女王》。 摇滚歌手裘克x逃亡医生艾米莉,依然是丰满的人物,不仅仅是作为主角的艾米莉和裘克,连配角也都活灵活现。 裘克作为一个摇滚乐队的主唱,有说不上美好的过去,还落下残疾,要是我来塑造他,说不定就会塑造成一个性格阴沉疯癫甚至霸总风范的角色。但袜子却让我出乎意料。这个裘克,不但不阴沉,还有点可爱。在舞台上,他释放灵魂嘶吼高歌;他和艾米莉的前戏中,嬉笑腹黑恶作剧还有点幼稚;他在感受到艾米莉的不安时,会细腻地体会到她的心情。 他是一个疯子或摇滚歌手前,他先是一个“人”,一个人自然会有嬉笑怒骂喜怒哀乐,一个人也自然会有矛盾和正反面。
袜子的裘克让我感觉到了人性,他是一个真真正正的人,他是真实存在的,他不是预先调适好的机器,他既循规蹈矩,又会有惊人之举。他难以预测,因为他是一个人。
而艾米莉,也是与众不同的。
艾米莉是个医生,从某种角度来说她是个和社会抗争的医生,因为她帮助妇女堕胎。这就注定了她不是个普通人。她是医生,也是个女人,她既柔弱又强大。她不会是单纯的黑,也不会是傻白甜。
袜子的艾米莉,就能让我感觉到,强大而坚强的灵魂,困在了一具娇弱的身躯里。她用她弱小的身躯抗下了一切世俗带来的恶意,也难怪裘克会在她面前感觉渺小,她在精神上征服了裘克。
她就是无冕的女王。
再来说说配角,厂长、杰克、鹿头、黄衣等等,戏份不多却让人印象深刻。他们每个都个性鲜明,栩栩如生。 在看《Wanted Queen》时,用五味杂陈是最好的,一开始看到裘克在舞台上的嘶吼,就觉得他酷炫,然后是各种幽默搞笑的片段,虽然有成人动作描写,但却一点都不低俗,反而让我觉得怅然若失,他们仿佛是末日狂欢,是第一次也恐怕是最后一次交融,但也是这种怅然,让我欲罢不能。
最后的开放式结局,虽然觉得有点不圆满,但这却是这两个人最好的结局了,一个高歌灵魂的摇滚主唱,一个有着不屈灵魂的逃亡医生,我期待他们以后的某一天,一抬眸,就能看见对方在他/她眼前。

最后祝袜子写文越来越美味!!!(。ò ∀ ó。)
@不秃不秃

评论(3)

热度(92)